中部多處坍方 車陷泥淖難脫身

  中部地區因為颱風帶來豪雨,造成多處土石坍方,苗栗市區龜山橋被整個淹沒,南投水里往信義的豐坵明隧道前土石坍方,一對夫妻開車陷入差點回不了家,還有雲林草嶺公路也因落石整個中斷!

  苗栗山便橋在大水沖刷下已經整個被淹沒,後龍溪水夾雜黃土,水勢相當湍急!可以看到上次橋斷的位置這次還是被沖毀,橋面完全看不見,所幸颱風前緊急封閉沒有造成傷亡!

  而每次逢雨必土石流的三義火炎山,也是在一夜大雨後再度滑落,隧道積水,許多車輛被迫掉頭,駕駛說隧道應該蓋長一點就不會這樣了!

  駕駛人:土石流可以往斜的走,也可以往橫的走做的不夠長 ,有做跟沒做不是一樣!

  晚上的南投豐坵明隧道也因為土石崩塌,無法通行,一對夫妻開車要回家,結果受困!後來消防隊合力拉車子,才順利脫困!

  儘管風小了,但雨還是下不停,雲林通往草嶺的路柔腸寸斷,整條路不是落實就是被沖刷下來的樹幹,有民眾等不到施工單位只好自己搬開石塊!

  清水溪更是溪水暴漲,可見山區雨勢驚人,所幸沒有重大災情傳出!(巫召清 黃炫瑞 廖學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