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殘骸四散漂流 中部空警全面出動

王嘉域 葉弘傑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由於目前殘骸和遺體,飄散的面積廣大,台灣中部地區也全力動員,空中警察隊直升機和民間漁船組成的搜救隊,一整天持續往北搜尋,果然撈到不少機體殘骸和乘客的物品。

  清晨,天才剛亮。空警直升機,沿著台中港出海口,中部海岸線,到達澎湖目斗嶼東北方,除了有少許的漂流物之外,最明顯的就是綿延數公里長的油漬,清晰可見,這個地點距離前兩天發現殘骸的位置已經向北移動海空聯合搜尋的區域,從疑似墜機地點的,馬公外海十海浬,往北邊和東北方向移動。

  海洋學者估算,加上夏季海流,罹難者的遺體和飛機殘骸有可能逐漸向東北方向漂流,甚至今明兩天苗栗基隆外海都可能發現因此,同時間,所有的漁船和軍艦搜尋也逐漸向北移動。

  台中港外海作業的漁船,就在發現油漬的同一地點,找到大批飛機上的物品,包括十多件的救生衣和部分沾有油漬的泡綿,甚至深夜返港的漁船,上頭還有冰箱等飛機上的設備,為了配合搜尋,部分漁船也再度出港,協助打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