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華南虎 24年後現跡

消失了24年的野生華南虎,一度被認為已經絕種了,不過,中國陝西一位農民,最近意外野生華南虎的照片,讓保育專家相當振奮。

照片中若隱若現的小黑點,放大後才發現,是傳出已經絕跡的中國華南虎。拍下這張照片的是大陸陜西省的一位農民,他在發現老虎蹤跡後,跟蹤了一個多月,終於捕捉到了這張珍貴照片,由於當時與老虎距離十分接近,這位農民還差點被老虎發現。

華南虎屬於中國的特有老虎品種,體型較小,毛色也比較深,分布在中國華南一帶,不過24年來,保育專家不曾再發現華南虎的蹤跡,因此一度研判華南虎已經滅絕。但在拍攝的老虎照片刊登之後,讓育專家以及學者都相當的振奮。而且還推論在當地可能已經有了小群的繁殖,目前全中國只有68隻華南虎,不過都是人工培育近親繁殖,如果找得到野生華南虎加入配對繁殖,將更有希望搶救這類瀕臨滅絕動物。(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