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父子罕見病 引發2000度近視

 / 基隆市

  基隆一位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男生小鴻,疑似遺傳父親的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引發兩千度近視,讀書寫字很吃力,卻無法就醫,父親因為病發也無法正常工作,小鴻一家六口生活陷入困境,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幫忙。

  小學五年級的小鴻和一旁的四歲弟弟分著吃一碗泡麵渡過一餐。一臉清秀的小鴻,疑似遺傳到父親的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寫功課時,頭低到快要貼近桌子才能看清楚,一字一字的將功課寫完,讀書更是吃力,書本拿的幾乎貼近臉才能閱讀。眼見小鴻視力急速惡化,他的母親很擔心。

  小鴻母親:「看不太很清楚,他就是視力越來越惡化,那時候在長庚檢查才幾百度,現在已經增加到兩千多度。」

  小鴻母親表示,罹患馬凡氏症的先生身體狀況惡化,無法正常工作。除了小鴻就讀國小,還有一位就讀國一的女兒及兩個四歲和兩歲的小男孩,一家六口住在這間約十坪大的房子,家裡亂成一團,經濟更是陷入困境;小鴻家裡積欠了近十萬元的健保費,根本無法送小鴻就醫。

  基隆社會局社工:「因為他有四名小孩,我們目前給他每個月一萬二的生活補助,這是他目前的現有補助,眼疾部分的話目前我們有協助,幫他申請低收入戶補助的情況。」

  社會局表示,低收入補助只能暫時幫助小鴻一家渡過生活困境,不過小鴻的疾病越來嚴重,龐大的醫療費用,恐怕還需要民間社團幫忙才能解決。(郭怡岑 吳育勛 黃育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