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人藏式婚禮 六歲活佛證婚

  相隔十一年之久,台灣又出現小活佛,還在一場藏傳佛教婚禮中為竹科工程師證婚,這位六歲的小活佛【久美多傑】【丹增仁波切】年紀雖小,但證婚一板一眼很有架勢!

  兩位新人,黃喬和林稚惠,穿著華麗的藏服,披著象徵純潔的哈達,接受大家祝福。八年前兩人在一場密宗法會上認識,八年後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年初甚至還特地到布達拉宮拍攝的婚紗照。

  賓士轎車裡坐的就是婚禮的證婚人,台灣11年來首見的轉世活佛,久美多傑丹增仁波切。一下車熟練的,替跪在一旁的信徒們灌頂加持,穩重的儀態,讓人很難相信,他年才六歲。

  原名程彥翔的久美多傑丹增仁波切,出生在高雄,在家裡排行老二,上面還有一個姊姊,2006年1月才獲得西藏紅教認證為轉世活佛。首度露面證婚,才六歲的久美多傑丹增仁波切,雙眼有神,有別於同年紀孩子的穩重。

  能夠以藏傳佛教的方式,完成終身大事,甚至還得到轉世活佛的加持,也讓兩位新人相當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