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續飆 國內11月恐再漲3角

國內油價下個月恐怕又要上漲,受到土耳其揚言攻打伊拉克庫德族的影響,國際油價隨著緊張情勢,一度飆破每桶89美元,雖然最後小跌回每桶87.4美元,不過連續六天的飆漲,國內油價受到影響,預估下個月至少上漲0.3元

已經連漲六天的國際油價,在土耳其政府獲得國會授權出兵伊拉克的消息傳出後,應聲衝上每桶89美元的歷史天價,幸好美國能源部在尾盤宣佈庫存油量高於預期,才小幅回跌到87.4美元,不過這只是短暫的喘息,分析家預期,年底油價恐怕會上探一百美元。

葛桑提(分析師):可預期國際緊張情勢將持續升高,加上多頭行情刺激下,油價有機會挑戰每桶100美元!可預期國際緊張情勢將持續升高,加上多頭行情刺激下,市場預期油價將有機會挑戰每桶100美元!

反應到國內,油價跟著看漲,因為光是與九月份相比,包括西德州或杜拜,以及北海道布蘭特油價都大幅上升,以十月份上半個月的漲幅來算,國內的氣柴油至少要上漲0.3元才能反應成本,連同最近的菜價、以及十一月北北基地區計程費調漲,民眾生活的代價,越來越高。(劉正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