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架A380 飛抵新加坡

  全世界第一架投入商務營運的空中巴士A380超級巨無霸客機,昨天傍晚飛抵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加入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機隊,並且即將在下星期四展開全球商業首航,由新加坡飛往澳洲雪梨。首航機票已經透過網路競標販售一空,搶標到機票的幸運而當中,也包括兩名來自台灣的旅客。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之後,A380巨大的身軀,卻輕巧地降落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的跑道上,機場消防車以傳統的水柱拱門儀式,為這位遠道而來的嬌客接風洗塵。

  新加坡航空公司搶在全球航空業者之先,十五號在法國土魯斯接收了第一架正式投入營運的超級巨無霸,並且準備在十月廿五號當天,進行全球首航,由新加坡飛往澳洲的雪梨。這趟首航之旅的機票,早在兩個月以前,就在eBay網站上公開競標,雖然起標價格非常低廉,經濟艙座位起標價格才125元台幣,商務艙也不過1250元台幣,但由於競爭激烈,最後得標價格都超過實際票價許多。有兩位台灣旅客,就是以台幣十幾萬元的價格,贏得了參加這次歷史性飛行的機會。新航表示,這趟首航的全部收入共一百多萬美元,將全部捐做慈善用途。

  A380龐大的機身,最多可以放置八百個經濟艙座位,但是空中巴士集團標榜,每架A380包括頭等艙、商務艙和經濟艙,全部座位只有550個,旅客因此可以享有更多個人空間,而且機上還可以設置免稅商店、交誼廳,甚至是SPA,讓旅客能有個豪華舒適的空中旅程。(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