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恐裁2800人 面臨72小時罷工

  英國廣播公司BBC預定今天宣布大規模裁員計畫,可能將有2800名員工失業。員工正在醞釀發動連續72小時大罷工,到時候包括電視台名嘴和主持人都會參加,電視新聞、廣播節目可能都會開天窗。

  有關BBC要裁員的消息,其實流傳已久。因為身為英國的公共廣播集團,BBC根據法律向民眾收取的電視執照費,不足以支付開銷,所以BBC必須在未來六年內,設法補足20億英鎊,相當於台幣1328億元的財務缺口。由於管理階層不能開源,就只好節流。

  預計BBC這波將會裁員兩千八百人,相當於員工總數的百分之十二,其中受衝擊最大的是新聞部,例如BBC第四台晨間新聞《今天》以及晚間的電視新聞《今夜》,還有探討環保的「地球」專題報導,線上記者和幕後工作人員的人數,都會被大幅裁減。

  另一方面,工會則威脅要發動十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以抗議裁員政策,BBC許多名嘴和主持人,也表示將會響應罷工,屆時可能許多節目都會無法播出。但是管理部門已經表明絕不讓步的決心。

  其實,向來被視為公共電視典範的BBC,節目品質備受肯定,但由於人力重複,冗員過多,包袱沉重,以至長期入不敷出,因此精簡人力勢在必行。(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