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吞噬住家 記者忍痛完成報導

美國南加州森林大火,持續延燒,受災面積已經超過三分之一個台灣,還有一名記者,現場連線時,剛好目睹自己的家,被大火吞噬,來看他是如何強忍悲痛,完成這則報導。

眼睜睜看著自的家被燒毀,心中的滋味實在不好受,但整個加州南部,北從好萊塢巨星豪宅雲集的『馬里布』,到人口密集的『洛杉磯』,南到『聖地牙哥』,十幾處野火,讓南加州成為大火爐,在時速百公里的強風和乾燥天氣的助長下,大火四處竄燒、高溫濃煙密佈,增加救災的困難,恐怕火勢會一直燒到太平洋沿岸。

住在馬里布的知名影星『西恩潘』、星際大戰演員『馬克漢米爾、電影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柯麥隆』都成為受災戶,房產遭到波及。有飛行執照的約翰屈弗塔,還開飛機巡視災區,探訪影星朋友的家是否安在。而在電影經常扮演打死不退英雄的州長『阿諾』,臉上帶著信心的微笑,但心中只能默默祈禱。

目前已經有二十五萬居民撤離,體育館變成臨時收容中心,家人寵物窩在一起,何時能夠回家,自己的家能否躲過大火吞噬,都沒人知道。長長的火龍延燒,在黑夜中更顯得無法阻擋。除了動員五千多人投入滅火任務外,美墨邊界八百名巡邏員也加入救災,由於這是加州史上最嚴重的一場森林火災,損失恐怕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