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竹炭商品誇大功效 高價誆人

 / 台北市

  現在市面上竹炭的相關產品特別多,舉凡吃的,穿的,甚至洗的,只要添加竹炭,價格立刻翻兩翻。但是消保會抽查,大部分的產品都是噱頭大於實質功效,價差更高達十倍。

  手上拿的這一件竹炭內褲,就要價六千塊。因為竹炭具有遠紅外線的保溫功能,價錢特別昂貴。但是消保會調查發現,業者宣稱遠紅外線放射率達到90%,但經過檢測卻只有83%,放射率不足就代表產品無法發揮功效,民眾成了冤大頭。

  竹炭不僅可以穿在身上,還可以用吃的,業者號稱加了竹炭,食物就可以排毒。但是消保官說,竹炭純度不夠,充其量只是天然色素,添加在食物中,雖然不會危害身體,但也不會排毒。

  至於其他竹炭沐浴乳和清潔用品,也都是噱頭大於實質。消保官提醒業者,如果廣告誇大不實,最重可罰30萬。由於竹炭相關產品目前無法可管,因此,消保會希望主管機關能夠訂定標準,將產品列入檢驗項目,維護消費者權益。(郭怡君 鄭富元 魏台富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