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升級法師 先爬108階刀梯

  你知道道士要經過什麼考試才能當上法師嗎?答案是爬108層刀梯。帶您看看在台中的考場,有十六位道士報名,其中四位是女性。這個刀梯高86台尺,由72把刀和36枝劍組成,真的非常危險。

  道士要升級當法師的考驗,就是爬上這座看不見頂的刀梯。高86台尺,總共一百零八階,從第一階到第七十二階是刀子,七十三階到一百十八階是劍,道士緩緩一階一階往上,每一步都要很踏實,一不小心就可能皮開肉戰。

  技巧在於踩定了就不能移動,一旦移動摩擦刀子,皮肉會受傷,十六名道士報名考試,其中四有名是女性。爬刀基本要有體力有耐力,女道士爬到三分之二,有點撐不住,最後還是咬緊牙根攻頂,最緊張的莫過於台下圍觀民眾,看的眼睛都瞪好大,為道士們屏住氣息,捏冷汗。

  要提醒觀眾朋友,尤其小朋友,道士們都經過長期訓練,才能上刀梯不受傷,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在刀口上鍊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