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站太少 瓦斯車推廣難

 / 台北市

  其實想省油錢可以改裝瓦斯車,環保署打算補助每輛車兩萬五,算一算,汽車跑一百公里要425元,瓦斯車只要267元,不過民眾抱怨全台加氣站只有19家,改裝後根本找不到地方加氣。

  經濟部長一句大車換小,讓坐大車的內閣首長很尷尬,不過環保署長陳重信老神在在,因為他的坐車,已經改裝成瓦斯車。

  到底省多少?以3000cc每月用油290公升來計算,以前吃汽油,每公升30元,每月要花8700元,而現在改吃瓦斯,每公升15元,所以每月只要4350元,足足省一半。環保署計畫,要恢復補助民眾一半的改裝費用,鼓勵大家開瓦斯車。

  這麼好,但是為什麼改裝的車子還是這麼少,民眾抱怨加氣站太少,需要的時候根本找不到。以台北市來說,五千輛瓦斯車,只有五座加氣站,而且都不在市區,政府除了補助改裝費和瓦斯費,如果不開放增設加氣站,民眾改裝的意願,恐怕無法提高。(鄭富元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