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車不環保? 官員人心惶惶

 / 台北市

  陳瑞隆說3000cc不算大車被立委罵得滿頭包,算一算,包括總統、行政院長、國防部長,都是坐4000cc的車,而同樣是3000cc俱樂部也有六個部會。上午不少閣員們怕被掃都低調避風頭。環保署長坐瓦斯車,外交部長坐油電混合車,但陳瑞隆都道歉了,新聞局長謝志偉還是說3000CC算是小車。

  黑頭車一部一部開進立法院,全是備詢的部會首長,看到媒體緊盯自己3000cc別克座車,法務部長施茂林趕緊快閃。仔細一看,CAMRY3000、別克、凱迪拉克,全都出現,下車的首長不敢多做停留,就怕被掃到颱風尾,而經濟部長陳瑞隆為了滅火,還把車尾的3.0標誌整個拿掉,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乾脆提前下車。

  官員害怕被做文章紛紛走避,只有新聞局長謝志偉堅持力挺陳瑞隆。油價漲,大排氣輛黑頭車成箭靶,外交部長黃志芳乾脆換搭1500CC油電混和車,將原本4600CC凱迪拉克停在外交部停車場。(郭鎧 張肇元 汪智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