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油價飆漲 省油車成新寵

 / 台北市

  因應高油價時代來臨,怎麼省油錢?問問計程車司機最知道,目前國內已經有八千多輛瓦斯車,這個數字還在增加中,運匠算過,換成瓦斯車,一個月的油錢不到汽油車的二分之一,市面上還有改良柴油車,跟最新的油電混合車,都是打著低耗油的訴求,已經成為市場新寵。

  不論是華麗的房車,還是方便的小車,在高油價時代能省錢的才是好車,像是到底哪種車才能真正省下油錢,計程車運匠就紛紛改開改裝便宜的瓦斯車。至於車商新寵,則是高扭力油錢也便宜的柴油車,還有最新科技的油電混合車,不過到底哪種車才能真正省下油錢,好好算一算,一般汽油車一公升油錢二十五點六元,一百公里就要兩百五十六元,而運匠最愛的瓦斯車,雖然一公升不能跑太遠,但是跑一百公里只要一百四十五元,柴油車也很划算,一百公里的油錢,只要一百六十元,至於剛上市的油電混合車,雖然也是使用汽油,但是耗油量超低,一百公里九十元有找。

  不過也要提醒您,瓦斯車改裝至少要三萬,柴油車還有油電混合車售價也偏高,在油價不斷上漲的今天,到底怎麼算才划算,消費者可得好好算一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