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湯配糯米腸 卑南料理好滋味

 / 台東縣

  今天好好吃要帶您到台東,品嚐道地的卑南豬血湯和糯米腸,雖然是不起眼的小店,是觀光客最愛來的,而且天后阿妹也是常客。而這些美味小吃其實是為了養活九個孩子的克難料理,沒想到現在成了全台最有名的小吃。

  卑南豬血湯的重點在於提早加入酸菜,吸走豬血的油脂,讓料理嫩中帶酸,糯米腸彈性一流,裡面的米像是要蹦開來一樣飽滿,剪開後彈力十足,每顆米粒粒分明、油油亮亮,讓人懷疑加了什麼,能煮成這個樣子。

  這裡的韭菜也是一絕,老闆推薦五花肉要加上薑,辛辣口感帶出肉味,脆腸要配酸瓜,酸中爽脆的滋味是一絕,大腸配油醬,點來了,糯米腸一定要趁熱吃,搭配老闆特調辣椒和清醬油,光看就讓人想咬一口,豬血湯的光澤和彈性,老闆說是有秘訣才做的出來的,好吃到連天后阿妹都會固定報到。

  每天賣到下午就缺貨的好料理,是許多人來到台東必定朝聖的地方,特別是這還是老闆母親為養活九個子女想出來的配菜,一口下去更有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