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襲加勒比海 我友邦受災慘重

颶風【諾艾】繼續橫掃加勒比海各國,巴哈馬和古巴受災慘重,至少一百多人死亡,中美洲墨西哥連日降下豪雨,洪水為患,七十多萬人無家可歸。

我國位於加勒比海地區的友邦『多明尼加』和鄰近的古、巴哈馬等國,這幾天受到颶風『諾艾』侵襲,各地飽受淹水之苦,直升機出動搜尋困在滾滾洪流裡的災民,汽車勉強在洪水裡行進,還必須相互幫忙推車才能脫困。由於颶風過後還會繼續降雨帶來豐沛水量,因此災民重建家園的速度恐怕會受到阻礙。據統計,光是『多明尼加』就有六十六人不幸遇害,七萬多人被迫撤離家園,總統『費南德斯』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呼籲國際伸援手救援。

而在墨西哥則是豪雨下不停,在靠近墨西哥灣的低窪省分成為水鄉澤國,房屋幾乎滅頂,救難人員騎著水上摩托車,把在屋簷下、幾乎撐不下去的災民一一搶救上來,還有勇敢的災民奮不顧身跳入污濁的水裡,幫忙救援工作。這是受災地區半個世紀以來的大水患,當地省長表示,七十多萬災民當中還有三十萬還困在洪水區,飲水和食物極度缺乏,目前救援組織始動員蒐集救濟物品,希望盡快送進災區。(賴百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