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價時代 小氣鬼省錢法

 / 台北市

  薪水無法跟著物價往上衝,生活就要過得更聰明,才能省開銷。現在網路上有就網友專門在交換意見,如何當個省錢小氣鬼,有人不買報紙每天到公司看,垃圾包一包,丟到公司,還有人想出省水妙招,每天到公司再刷牙洗臉上廁所。

  時機壞壞,不動口袋,就動腦袋。你餓了嗎?大賣場試吃的香腸在叫你,越吃越順口,那就帶碗白飯夾來配?你渴了嗎?一瓶空寶特瓶裝水走天下,別碰可樂沙士跟奶茶。

  小不忍則亂大謀,想省水,省衛生紙,嗯嗯,就忍到公司上個夠。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到公司!要知天下事,看報紙,來公司!垃圾袋貴貴,那就勤勞一點整袋扛來公司丟!要打電話拉客戶,手機充電,用公司!充飽電別亂打。打給對方,一聲就掛掉,等對方打過來。

  超商的奶精、糖包、吸管,別不好意思,能拿幾包是幾包。頭髮亂了,建國高架橋下的阿伯,刮風下雨一百塊剪到好,頭回家自己洗,又省三十塊。記住,剪越短,撐越久。

  怎麼可以忘記省錢之道,難在做到。騎腳踏車上班,要不就找咖一起共乘上班,物價這麼貴,政府還想不出辦法來,我們就自己來,不想錢變薄,臉皮要變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