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 台股大跌325點

受到國際股市拖累的影響,台北股市一開盤就跳空大跌200多點,接著一路震盪走低,收盤重挫325點,指數摜破9300 點,收在9273點。

美股重感冒台北股市也像溜滑梯,一路摜破月線支撐。開盤先下殺200多點接著電子、金融股成了殺盤重心,三大法人全部賣超,最後大跌了325.14點,收盤成為9273.09點。

何金城(分析師):美股下跌帶動整個亞洲股市都下跌,台股近關情怯,衝關又衝不上去,大家反手獲利賣壓就出來了!信心有一點危機,因為大家覺得,怎麼萬點這次,又不來了!是不是又會回到九千點?甚至九千點以下,大家就覺得,我先走了再講!


台像吃了瀉藥一路跌都要怪美股,美股因投資人擔憂美國信用市場危機,加上油價大漲,聯準會又降息1碼,美股全面下挫,道瓊大跌362點,跌幅2.6%,創下今年最大跌幅之一,NASDAQ指數下跌64點,跌幅也有2.25%。連動之下,日經指數收盤下挫352點,香港恆生重挫1024點,上海A股也大跌143點。分析師表示,下週還是要觀察美股表現,除非美股止跌,否則台股短時間反彈力道不足,還有可能繼向下探。(何佩蓁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