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戒嚴 開除首席大法官

巴基斯坦情勢持續緊張。為了有效鞏固控制權,總統「穆夏拉夫」祭出非常手段,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且一口氣逮捕了五百多人,還開除首席大法官。穆夏拉夫的政敵、也就是前總理「班娜姬布托」,緊急從杜拜返國與支持者站在同一陣線,她沈痛的表示,這根本就是戒嚴,這是巴基斯坦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四千多名伊斯蘭政黨的支持群眾,走上街頭,抗議穆夏拉夫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雖然警方持續在全國各地逮捕示威群眾和異議份子,但是他們絲毫不畏懼,還是要站出來喊出反對的聲音。

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以激進伊斯蘭民兵組織動搖國家安定為由,於上週六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且馬上進行一連串鐵腕逮捕行動,把反對黨領袖、人權份子和律師通通抓起來,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五百多人被捕。

原本在杜拜與家人團聚的前總理、班娜姬布托,立刻緊急返回喀拉蚩的家中,她沈痛的說,緊急狀態就是戒嚴,這是巴基斯坦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穆夏拉夫並且開除即將要宣布他當選無效的首席大法官,同時更把原訂明年元月要舉行的國會大選延長一年以上。這種種措施,主要目的就是要鞏固權力控制。總理阿濟茲雖然澄清緊急狀態並非戒嚴,國家還是正常運作,不過各地一片風聲鶴唳,隨時有人被軟禁或被抓。巴基斯坦情勢是否會演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恐怕要看老大哥美國是不是願意出來說兩句話。(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