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坦卡門木乃伊 開放遊客參觀

聞名全球的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木乃伊,首度對遊客開放!圖坦卡門是三千年前、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法老王,年僅十九歲就去世。他的陵墓於八十五年前被發現,而且完全沒有遭到盜墓者的破壞,為考古界留下許多珍貴資料。許多遊客親眼看到圖坦卡門木乃伊,都興奮不已,直呼難以相信!

俊美閃亮的黃金面具,這是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最為世人熟悉的形象。漆黑乾癟的頭顱,這則是圖坦卡門展現在世人面前的新面貌。這是圖坦卡門的木乃伊,首度對全球遊客開放。

圖坦卡門的木乃伊安放在埃及路克索帝王谷的地下陵墓內。八十五年前由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卡特在無意中發現。陵墓金碧輝煌有數不盡的珍貴陪葬珍寶,而且保存完好沒有遭到盜墓者破壞。

墓中最珍貴的,當然就是圖坦卡門的黃金石棺。為了讓圖坦卡門與世人見面,首先要打開黃金石棺的蓋子,然後小心翼翼的把覆蓋著棉布、只露出頭和腳的木乃伊慢慢拉抬出來。再移到溫濕度精密控制的另一座墓穴中,安置在透明玻璃箱內,供遊客參觀。

圖坦卡門是三千年前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統治者。八歲登基,卻在十九歲就去世。年輕俊美的法老王英年早逝,留給後人許多想像空間與流言八卦。不過根據最新的精密掃瞄,圖坦卡門可能是左大腿嚴重骨折,導致致命感染而不治。(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