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流感針手腳顫抖?疾管局滅火

 / 台中市

  台中一名護理人員,在免費流感疫苗後,居然出現了類巴金森症,症狀是四肢無力、手腳發抖、行動退化,台灣第一次出現疑似打流感疫苗引發這樣的後遺症,不過疾管局強調疫苗沒問題,請民眾不要恐慌。

  眼睛充滿了血絲,徐姓護理人員的先生戴上紅色口罩現身說法。他想不透健康檢查報告正常的太太,竟然就在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了嚴重副作用。這樣的症狀被醫師評斷為類巴金森症,也就是患者出現四肢顫抖、肌肉僵硬、運動遲緩、認知變慢等情況。家中的女主人突然倒下,還有三個小孩需要人照顧,護理人員的先生實在身心俱疲。

  徐姓護理人員上個月接受同事建議,感冒期間接受了疫苗,隔天便開始身體不適。對此,疾病管制局強調,疫苗本身沒問題,但在外國確實有人與徐姓護理人員出現了相同症狀。疾管局強調,真的是少數人有副作用,假如查證屬實,將申請藥害救濟兩百萬,不過,還是希望民眾別對流感疫苗喪失信心。(記者 徐培薇、楊宗穎、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