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集體感染腸病毒 7新生兒受害

疑似集體感染腸病毒 7新生兒受害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一樣攸關嬰幼兒的健康,台中市一家坐月子中心,爆發新生嬰兒,疑似集體感染腸病毒的疫情,追究原因,可能是第一起感染病例,這名嬰兒的家屬,沒有及時通報,導致坐月子中心狀況外,在沒有隔離的情況下,造成其他的寶寶也陸續感染腸病毒,其中四個人住院,還有兩人併發腦膜炎。

  坐月子中心,在爆發疑似腸病毒的疫情後,嬰兒室內幾乎留下空床,只剩下三名新生兒,護理人員嚴密監控,照三餐量測體溫,聽診心跳,還裡裡外外加強消毒,希望別再有第八個嬰兒發燒。業者這時才緊急通報衛生局,竟然發現,其實早在六天前,就出現第一個疑似病例。原來四月二十八號,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第一起疑似病例,當時並沒有查出,這個寶寶剛剛才從坐月子中心返家,緊急隔離曾經接觸的醫護人員,才導致四月三十,五月二號三號和六號,陸續又有六個新生兒發燒。其中兩人還併發腦膜炎,雖然業者緊急停收個案,不過這時疫情已經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