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油輪翻覆 原油污染黑海

國際間發生重大漏油事件!俄羅斯一艘油輪,十一號遇到暴風雨和巨浪侵襲,船身受不了巨大撞擊斷成兩截,上千噸原油全部外洩,流入黑海中。由於天候惡劣,清理工作都進行的相當不順利。外洩的原油,恐怕嚴重威脅黑海生態。

好幾公尺高的巨浪,一波波打在擱淺的輪船上,彷彿下一秒,船就要被捲進入中。俄羅斯油輪「伏加尼夫特139號」十一號裝載了四千噸的原油,從俄羅斯南部出發,前往烏克蘭。不過當船隻行經黑海和亞速海間的克赤海峽時,遇上暴風雨侵襲。船隻被巨浪打斷成兩截後擱淺。船上近兩千噸的原油,就這樣流入黑海中。

不過幸運的是,當時困在船上的十三名俄羅斯工作人員,全部被救出。但由於天候惡劣,嚴重阻礙了清理工作,再加上原油比重較大,已有部份沉入海中。俄羅斯環保專家警告,這起原油外洩,不但要花上好為年才能清理乾淨,還會引發生態危機。

另一方面,在七號不幸撞上海灣大橋,造成大量原油外洩,造成舊金山二十年來,最嚴重污染的「中遠釜山號」事件,初步調查結果出爐,美國港局表示,目前排除天候和機械故障因素,朝向人為疏失方向調查,並打算向船公司提出告訴,要求賠償巨額清理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