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紅三角 大白鯊出沒獵食

  今天地球放大鏡要來看到全世界最容易遭到大白鯊攻擊的地方,美國舊金山和洛杉磯附近的紅三角,海獅、海豹和海獺都聚在這裡,大白鯊每年都會現身獵食,常常讓海面染血才有紅三角之稱,衝浪者也曾經到鯊魚攻擊。

海水翻騰,鮮血染紅了一大片,這隻成年大白鯊正在品嚐今天的開胃菜,一隻肥嘟嘟充滿脂肪的小海豹。

流線造型,尖銳利齒和驚人的咬合力,大白鯊成為海中最完美的獵殺武器,最擅長奇襲戰術,白沙會讓鯊魚曝光,所以牠都在礁石上獵食,暗灰色的背和岩石合而為一,在水面上悠遊的海獅海豹露出肥美的肚腩,一不小心就會成為大白的午餐。

這隻小海豹今天回不家了,但就算能逃過一劫的海豹氣喘吁吁的游回岸上,同伴也只能眼睜睜看著牠在沙灘上流血。

就連沒什麼肉的海獺也會被攻?,因為可愛又聰明的海獺,最愛仰漂在海面上,用石塊砸開貝殼品嚐海鮮大餐。

毫無防備的就被偷襲了,通常鯊魚只咬一口就會把牠們吐掉,因為海獺和臭鼬是親戚,不但氣味難聞而且毫無口感難以下嚥。

為了自保,海獺和海豹會躲進這片海底森林中,長長的海草交錯縱橫是最佳掩護,最好是把全身都藏起來,只露出一張圓臉。

還好,來回穿梭的鯊魚和虎鯨,都因為光線昏暗看走了眼,大家又能渡過平安的一天。

危險紅三角地帶吸引人的好浪頭對衝浪者也不安全,衝浪板和划水的雙手,在鯊魚眼中看來會以為是美味的海獅大餐。

這裡每年會有1、2件鯊魚咬人事件,但平均十年才會有一人喪命,畢竟衝浪板並不美味 。

鯊魚真的不是故意攻擊人類,牠只是每年都會游到紅三角,希望能飽餐一頓,存活下去。{何佩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