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音樂廳 電鑽伴奏超掃興

 / 台北市

  國家音樂廳竟然出現離譜的電鑽伴奏,這可不是笑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上個星期六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時,卻出現噪音,結果德籍指揮家當場暫停演出,找舞台總監處理後,才繼續表演。

  聽交響樂很知性,遇到這樣的事,您是不是覺得很掃興呢?有人花錢買票,聽到的是電鑽交響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重金請來德國指揮新秀桑德林,演奏布魯克納第四號交響曲,曲子唯美浪漫,樂迷也很享受,怎料樂團指揮突然停下來,瞄了瞄天花板。

  指揮家很有風度的保持微笑,正準備重新開始,電鑽聲又來了。這次他忍無可忍,停下手中指揮棒,暫停演出。

  在演奏中還施工不是最離譜的;高雄市立文化中心還上演過老鼠伴奏。悠揚的樂聲中竟然出現老鼠吱吱叫,接下來竟然直接竄到台上。團員憋住偷笑,繼續演奏,還要一邊提起腳禮讓鼠輩,俄羅斯鋼琴家的鋼琴協奏曲,出現老鼠跑龍套,差點變成老鼠進行曲。

  世界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來台演唱,掌聲不斷,怎料媒體嫌錄音室隔音窗礙眼,就在大師演唱到忘我境界時開始拆窗子,喀擦喀擦聲,讓人真擔心大師生氣不唱了。

  音樂廳要管理,觀眾的素質也很重要。今年七月,雲門經典舞碼「水月」移師北京,觀眾鎂光燈閃個不停,林懷民大動肝火當場喊卡,全部重演。這一連串的慘況,證明了一件事,即使斥資千萬設備裝潢,沒有妥善管理,民眾花錢也只能繼續忍受各種噪音。(倪于雅 張國聖 潘潔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