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紹嘉陳必先 聯奏"英雄的生涯"

 / 台北市

  知名的旅德指揮家呂紹嘉和鋼琴家陳必先,這個週末將攜手和國家交響樂團一同演奏理查史特勞斯長達五十分鐘的知名曲目「英雄的生涯」,而陳必先還將帶來從未在台灣演奏過的荀貝格的鋼琴協奏曲。

  跳動的旋律加上複雜的曲風,這首荀貝格的「鋼琴協奏曲」因為技巧難度很高,在台灣從來沒有樂團演奏過,不過難得回台的旅德鋼琴家陳必先,卻要帶著國家交響樂團首度挑戰這首曲子。

  除了荀貝格的作品,旅德指揮家呂紹嘉還將帶來理查史特勞斯長達五十分鐘的作品:英雄的生涯。雖然這首曲子充滿自傳性色彩,但呂紹嘉想把它回歸到音樂的本質,讓聽眾不用作功課,純粹以欣賞的角度來聆聽。

  去年呂紹嘉剛辭去德國漢諾威歌劇院的職務,目前多在歐洲各國巡迴演出,他這幾年頻頻回台灣,驚訝地發現台灣古典樂樂迷人數和素質都提高不少,雖然短期內不會擔任國內樂團相關職務,但會提高回國演出的次數,和台灣樂迷一起分享多年來在歐洲樂壇奮鬥的心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