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萬里免出國 在地遊學正夯

最近幾年,台灣『在地遊學』風氣越來越受到歡迎,一個擁有豐富水岸生態的台北縣新店屈尺國小,最近就結合在地特有的自然生態和人文環境,推出一系列的水岸遊學課程,就讓我們跟著一群天真的小朋友,一起來發新店屈尺的美。

她們是一群台北縣新店屈尺國小廣興分校的學生,只要一到戶外生態課程,小朋友就興奮的騎著腳踏車,往河畔奔馳。

廣興分校的水岸生態,是新店屈尺國小最引以為傲的自然教室,操場旁就有美麗的湖畔溼地,是難得一見的水鳥自然生態園區。

在這裡,小朋友上課不用教科書,也不用拼命的抄筆記,只有簡單的地圖和照片,透過實地的對照和體驗以及老師的互動引導,來啟發小朋友對環境的思考能力。因為大自然就是最好課本!

最近幾年,特色學校逐漸獲得認同,也為她們找到了存在價值,小朋友透過在地遊學,可以不斷體驗、累積生活經驗,更可以走讀台灣?一個角落,了解在地?一個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