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電腦易出錯 結帳時看仔細

 / 台北市

  您出門用餐,結帳時會自己再算一遍嗎?台北市一家港式飲茶餐廳,遭到民眾投訴,帳單竟然多出一千多塊!後來發現可能是電腦程式出問題!最可怕的是,國內餐飲業有一半都是用這種電子帳單,提醒您,帳單可得心比對。

  餐廳服務員正在操作的就是算錯帳的電腦系統,平時算帳都好好的,但是,客人多,一忙起來,三不五時就會出錯!原本,客人反應餐廳老闆還不相信,但調出這兩個月的帳單一一比對,果然發覺,的確有算錯的地方。

  實際打電話到設計程式的公司,工程師表示,有可能是餐廳最低消費計算錯誤,但仔細看一看這張帳單,九十塊加一百三十塊,明明是兩百二,怎麼會變成兩百二十四,電腦竟然連加法都算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更令人擔心的是,這家公司設計出來的程式,非常普及,全國有五成的餐飲業者都是用這套系統!所幸,其他幾家連鎖業者都沒有發生類似問題,但民眾未來拿到帳單,還是多看一眼,小心比對,以免多付了錢,還不知道。(林承志 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