痢疾新增59疑例 北屯國小大消毒

 / 台中市

  台中市北屯國小痢疾事件,上午學校大動作全面消毒,但直到昨天為止又新增了59名疑似個案,而特別成立的緊急醫療門診中心,已經有一名女童向醫院報到,也是北屯國小就讀的學生,相同症狀是腹瀉以及高燒。而追究疫情主因,仍不排除是小女童到南投被傳染帶回台中。

  消毒車馬達聲轟轟巨響,帶著口罩的消毒人員,拿著管線,走到哪就噴灑到哪,而廁所更是重點區域。教室裡裡外外都要特別消毒過一遍,因為痢疾事件,大家精神都相當緊張,統計數字更是不斷的向上攀升。

  從保健室追蹤的學生當中,有學生單純是腹瀉,也有特別發燒個案,名單有增無減,甚至還有小朋友住院觀察。而特別成立的痢疾門診中心,目前出現唯一求診患者,也正是北屯國小三年級學生,醫師採集檢體,預計48到72小時內。卻可確定是否已經被傳染。

  但追究感染的源頭,台中市桿菌性痢疾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應該是由小一女童從南投帶回台中沒錯。

  也就是說,小女童到南投和親人接觸過,帶回學校後,一方面藉由學校地下水管線破裂,以及與其他人肢體傳染所引發的大規模群聚感染,而讓人擔心的是因為學校對面正是攤販聚集處,擔憂由其他民眾借廁所,再傳播出去,因此學校張貼公告,直到上課為止,目前學校禁止外人進入。(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