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有安地斯山 集世界之最於一身

  世界最長山脈安地斯山,有冰河有沙漠,擁有全世界最豐富的物種,有跟兔子一樣小的鹿,也跟汽車一樣大的鳥。

  亙古寂靜的安地斯山脈,橫跨中南美,它是世界最長山脈,火山隱藏在雲端,與冰河交織出奇幻的世界,這裡有各種生物,各種充滿著張力與驚奇的生物。

  這群紅鶴生活的地方,是安地斯山脈其中一個不毛之地,世界最大的鹽湖,湖底的火山把鹽水加溫,這不但是世界最大的鹽池,更是世界最毒的鹽池。

  穿越鹽海,來到山的另一頭,蹲在岩石上的毛茸茸小東西,牠可不是兔子,牠是大絨鼠,趁著太陽出來的時候,瞇起眼睛蹲坐著,就像個小沙彌一樣,合起手掌默默禱告,牠們身上茸茸的毛皮,是世界上最溫暖的獸毛。

  在安地斯山海拔一萬五千呎的高地上,瘦駝緊張兮兮的東張西望,牠們的毛皮是全世界最細緻的毛料,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大衣,不過此時需要緊張的是大絨鼠,因為牠們的天敵美洲鷲駕到,一瞬間,大絨鼠名副其實抱頭鼠竄。

  世界上最大的飛鳥駕到,覓食範圍長達數百哩,隨便一飛就是一座山頭,美洲鷲光是翅膀就長達三公尺,體型就像一部小汽車,幾隻美洲鷲站在一起,打起架來可是驚天動地。

  神祕的南美洲上,住著比例最奇特的動物。這是智利小豹貓,是世界上最小的貓,像鳥一樣在樹上築巢,體型只有家貓的一半大。
  
  從矮小的大黃葉下冒出來的,就是世界最小的鹿,平均身高30公分,短到幾乎沒有的尾巴,超無辜的眼神,頭上還長著有迷你小鹿角,各種奇幻的生物,在安地斯山脈生存,這裡有的動植物種類,是世界第一,就連海底的魚群數量,都高達數十億比全世界的人口都還要多,地表上更刻畫著遠古的神秘訊息,跟足球場一樣的的猴子,長達50公尺的蜘蛛,還有蜂鳥,美洲鷲,跟紅鶴,這裡是神秘的古印加文明發源地,巫師的歸宿,諸神的家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