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測試不合格 按摩器藏危機

 / 台北市

  現代人辛苦勞累,很多人都會買按摩器來犒賞自己,在下班後好好放鬆,不過標檢局檢測了市售九種腿部按摩器發現,有六種沒有完整中文標示,還有一台電磁干擾測試不合格,如果和電腦電源插在同一個插座上,會讓電腦當場當機,操作上會發生危險。

  累了一天,下班後坐在沙發上,把腿擱在按摩器裡,舒服似神仙。但是您知道嗎?市售的腿部按摩器標示,竟然高達六成以上不合格。標檢局查了九家公司的產品,就有六家開關標示,不是寫日文就是寫英文,其中還包括了知名廠商三洋。被點名的廠牌,沒有中文標示,消費者操作有看沒有懂,按鍵亂按可能造成短路,甚至有的連電壓還標示日本規格,更恐怖的是禾亞實業代理的OSUMA,電磁干擾測試不合格。

  所有不符合規定的腿部按摩機,標檢局要求限期改善,明年十月都要強制檢驗,如果還是不合格,將依商標法,處兩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不過在這之前,消費者可要自己為自己好好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