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種毒樹 可提煉古柯鹼

 / 新竹縣

  毒品又入侵校園,這次竟然是把古柯鹼種在學校裡,新竹縣一所國中,就被人發現兩棵可以提煉一級毒品古柯鹼的古柯樹,由於外觀看起來和一般灌木沒兩樣,這次還是一位生態老師,眼尖發現!到底是誰種古柯樹,警方要進一步調查。

  拿出植物百科全書,對照之下,才發現這棵長的像灌木的小樹,居然和提煉古柯鹼的古柯樹,長的幾乎一模一樣,樹上一顆顆紅色果實,看起來跟中藥材枸杞有點像,小心別誤食,因為生態老師把葉子放進嘴裡,竟然產生麻痺的感覺。

  生態老師懷疑是古柯樹,不過校方一頭霧水,從來不清楚苗圃裡種的是什麼。怎麼會美化校園的樹,校方也賣力灌溉,如今卻傳出是兩棵古柯樹?古柯樹長什麼樣?就連警方,平時查緝毒品,也只看過白色粉末狀的成品,對於這兩棵樹,一樣霧煞煞。

  由於校方所有美化植栽,都是由園藝公司負責,警方懷疑,有沒有可能,被不肖份子盯上,利用校園當掩護,栽植古柯樹?再以高價把樹買回去,提煉牟利?種種疑點,都等警方抽絲剝繭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