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節目求婚被拒 男子火大殺女友

  西班牙驚傳,實境秀節目疑似引發凶殺案。有名男子在節目中公開向女友求婚,結果當場遭到拒絕,幾天後這名女子陳屍家中,疑似遭男友毒手。現在輿論紛紛指責,實境節目是這起暴力事件的幫兇。

  西班牙男子李卡多,在實境秀裡公開向女友納瓦羅求婚,沒想到就在全國兩百萬觀眾面前被拒絕。幾天後,這名女子在家中遭殺害,警方立刻將涉重嫌的李卡多逮捕。雖然李卡多否認行兇,不過調查發現,他有暴力前科,還被法院下禁制令,兩年內不准靠近女友,但卻和女友被邀請上實境節目。這起事件驚動西班牙社會。

  節目播出後,電視台立成為指責對象。民眾認為,實境節目是這起事件的幫兇,電視台邀請來賓應該把關,不要讓有暴力傾向來賓上節目。

  事實上西班牙家暴問題嚴重,過去一年就有六十九名女子遭丈夫殺害,民眾還為此走上街頭。雖然社會團體大聲疾呼,不過電視台疏失也凸顯大眾普遍對家暴問題的漠視。(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