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便當流標 月台叫賣聲不再!

 / 新北市

  曾經是台鐵最熱賣的福隆月台便當,因為標金太高今天第十度招標再度流標,讓人懷念的滋味,從此走入歷史和大家說再見,消失在福隆月台。

  趁著火車停靠在月台的一兩分鐘,阿桑趕忙把熱騰騰的便當塞進旅客手中。半個世紀以來,這就是福隆的傳統,不論是通勤族還是遊客,這是大家的共通記憶。拎著便當,一起趕火車,這樣熱鬧的景象,卻已經消失在福隆月台上。

  小朋友一邊玩耍,一邊學著記憶中的便當阿桑叫賣,天真的嗓音卻勾起了大人們濃濃的回憶。重新翻修的月台,嶄新的招牌,卻少了熱鬧的人氣,不再有賣便當的阿桑,偶爾幾個搭車的旅客,站在安靜的鐵道旁,真的更加懷念,那個叫賣便當的月台。

  月台上的便當,全都移到了車站外。從今年二月開始,福隆月台的便當招標,已經連續流標九次,現在第十次又再度流標。當年一手打響福隆便當名號的曾老闆,雖然每次都拿了投標文件,卻遞不出去。

  台鐵說的很無奈,便當業者更無奈。雪山隧道的開通,台鐵旅客的減少,讓大家沒辦法再花大筆錢投標。曾經在月台熱賣的便當,菜色依舊,不過現在卻只有在店裡頭才能買到,老闆細心的準備便當,等待著少了一大半的客人上門。客人也只能買了便當,提到月台上等火車,但此刻手中的便當,已經失去了熱騰騰的溫度,剩下的只有記憶中的美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