荖濃溪水滿溢 湍流沖垮木屋

  高雄縣六龜鄉,因為山區豪雨導致土石流爆發,滾滾泥流灌進老濃溪河道,湍急的溪水頓時無處宣洩,結果沖垮了溪旁一整排,整整六間小木屋,遊客見狀嚇的當場拔腿就跑。湍急的老濃溪水,水勢急的像大浪拍岸,大水吞蝕一片片土地,就在一瞬間堅固的水泥河堤脆弱的像餅乾一樣,樹和馬路也一片一片的被溪水沖垮。接下來大水猛朝著度假中心的大樓進攻,一陣比一陣更猛烈,大門入口整個被濁水吞噬,當時裡頭的遊客,看到這一幕嚇的連滾帶爬逃出這大水魔爪。

  眼睜睜看著度假園區毀了一半,業者也嚇傻了眼,這水究竟是怎麼來?原來仔細看,在河道的另一邊,突然從山上衝下了這一片的土石流,滾滾泥流讓河道縮減才會讓整個水壓急速上升,直朝岸邊撲來,再遠一點看,更驚悚的是度假中心周圍,從車道開始,一連六間小木屋被沖的屍骨無存!本來是依山傍水的度假勝地,現在殘缺不堪!(記者鍾昀燕 邱顯雄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