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過WHO?!台灣少年沒國際觀

 / 台北市

  我們下一代的國際化程度恐怕還要再加把勁。一份最新調查發現,國內青少年真的不太有國際觀,將近七成的青少年不知道2012年的奧運要辦在哪;而經常在媒體上出現的名詞WHO,也只有六成五的青少年知道這到底是什麼組織。

  拼數學,拼成績,考場裡學生們都為了自己的未來在努力,但是拼到最後,卻連考場外頭的世界是什麼模樣都不知道。來個街頭大調查,誰知道2012年奧運要辦在哪裡呢?受訪青少年連台灣都成為答案,可見同學你真的很愛台灣,但是2012年奧運人家英國人已經搶得先機,倫敦就是下一個奧運城市。那麼台灣又有幾個邦交國呢?

  猜了四次,附中張同學終於猜到正確答案。事實上,台灣的青少年真的不太有國際常識,兩成六的青少年不知道什麼是WHO,近七成的青少年不知道2012年奧運在倫敦,這樣的調查結果,讓教授們很感嘆。

  雖然超過七成的學生認為,外語能力是與世界接軌的關鍵,但教授也強調,如果只有英文說的好,卻不知道世界的脈動與輪廓,就算走出台灣也無法跨足世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