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 四人猝死 冷到耳中風

 / 台北市

  今天好冷!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氣溫驟降,嘉義冷到只有十二度,創下今年最低溫記錄。一個晚上,台北縣和高雄縣就有四位民眾因為天氣太冷不幸被冷死,還有民眾冷到耳朵中風。

  這一晚有多冷,看看在台北街頭打地舖的街友都躲在這裡就知道,這裡是哪裡?這裡是車站的散熱口,因為會排出暖呼呼的空氣,搶到位置的街友可以一夜好眠;搶不到的,像旁邊這位街友,身上沒有什麼棉被,倒是流浪狗小黑趁街友睡著,偷偷窩在棉被上取暖。天氣從北冷到南,高雄的公園涼亭裡,七十歲的街友棉被不管多髒還是拼命往身上蓋,冷到縮成一團。

  台北縣就有一名男子酒後失溫暴斃,高雄縣阿蓮鄉九十五歲老婦人被冷死,林園鄉還有一名工人野外上廁所太冷猝死,旗山鎮也有九十歲老人凍死。甚至這位先生,一早起床發現耳朵什麼都聽不到,突然耳聾心急如焚,就醫才知道耳朵中風。

  醫生提醒,氣溫突然下降,很容易導致引發心血管疾病,尤其嘉義氣溫還下探到十二度全台最低溫,而且氣溫還會下降,提醒民眾保暖工作一定要作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