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國相撲力士 表現突出升"大關"

綜合報導

  日本的國粹運動,相撲,越來越國際化了,繼蒙古籍的選手後,最近又有一位來自保加利亞的年輕選手,晉升大關力士,成為第一位獲得這項榮譽的歐洲人。在土俵場中,來自保加利亞的相撲力士琴歐洲,正與同門師兄一起切磋技藝。

  現年22歲的琴歐洲,身高204公分,體重145公斤,這樣的體型對日本相撲力士來說,其實並不出色,但是琴歐洲卻能突破萬難,從三年前第一次登場比賽,到這個月初,晉升到相撲選手第二高階的大關力士,不僅創下最快晉升大關的紀錄,同時也是第一位獲得這項榮譽的歐洲人,因此琴歐洲在在日本大受歡迎,還獲邀拍攝廣告,讓他的同胞都覺得與有榮焉。不過這位相撲界當紅炸子雞,對於自己的成績,倒是顯得相當謙虛。

  相撲長久以來,被視為日本人專屬的傳統運動,不過近年來,時代所趨,保守的相撲界也終於開放門戶,因此來自蒙古的力士朝青龍兩年前,獲頒最高階的橫綱力士,成為第一位與日本毫無血緣關係的外國橫綱,顯示日本相撲已經逐漸邁向國際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