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大風雪 事故頻傳釀七死

  這個週末,美國遭遇入冬以來最大一場風雪的襲擊。從中西部的愛荷華州,到東北部的新英格蘭地區,全部籠罩在茫茫白雪之中。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風雪,造成七人意外死亡,其中大部分都是因為交通事故而喪命。

  耶誕節即將降臨,大風雪也跟著來了。

  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風雪,這個週末橫掃美國中西部以及新英格蘭地區的各個州,各地降雪量都在十公分以上,東北角的緬因州部分地區,積雪甚至超過五十公分。

  在紐約,市政府工務局的鏟雪車和除雪機全部出動,仍然跟不上降雪的速度。這種天氣下,出門實在是件苦差事。路上行人,手套、圍巾、羽毛衣,通通出爐。汽車駕駛人更辛苦,開車前得先用塑膠鏟子把擋風玻璃上的結冰刮除,上路以後還得小心注意路況,因為一不注意,輪胎就會打滑。搭飛機的旅客,千辛萬苦趕到機場,才發現班機因為能見度不佳而停飛,也只能自嘆倒楣了。

  美國氣象單位警告說,這場風雪還會在持續個一兩天。(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