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搞噱頭 虎母豬子純捏造

前一陣子網路上,流傳一張虎媽媽喪子,領養小豬的照片,但這個故事其實是網友捏造的,虎豬同籠根本是泰國一所動物園的宣傳活動。

穿著虎皮的小豬仔,彷彿沒看到一旁的大老虎,仍悠悠哉的玩耍。說也奇怪,看似兇猛的虎媽媽,不但沒有傷害小豬仔,將牠們當成點心,還任憑牠們在一旁嬉鬧。而這虎豬一家親的場面,日前透過網路傳遍了全世界,配上故事更是感人。()郵件指稱,美國加州動物園一頭虎媽媽,生下了一窩幼虎,但幼虎出生後卻不幸全數夭折。為了不讓虎媽媽傷心,獸醫突發奇想,把小豬仔披上虎皮,扮成小老虎,安慰虎媽媽,結果虎媽媽把小豬視為已出,更親自哺乳,感動了不少人。但經過查證後發現,照片的場景根本不在美國加州,而是泰國的[席拉差龍]老虎動物園的宣傳噱頭。動物專家表示,小豬扮成小老虎,根本是多此一舉,因為這隻老虎本來就是母豬帶大的,看到小豬,自然而然就會視牠們為同類,因此不會吃掉小豬。而且在中國廣州也有一家動物園,因為園內的幼虎遭到虎媽媽棄養,最後改由豬媽媽負責餵食照顧,由看來,虎豬一家親,在動物世界裡,早就不足為奇了。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