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銷毀刑求影帶 國會調查

  美國《紐約時報》日前踢爆,美國中情局私下銷毀「基地」恐怖組織囚犯,被刑求的影帶,中情局事後坦承銷毀影帶是為了避免探員被報復。因為這捲影帶,記錄了許多囚犯遭到不人道對待的畫面,引起人權組織的嚴厲批判。

  中情局傳出在審問關在古巴關達那摩灣的基地恐怖組織囚犯時,錄下嚴刑逼供的影帶,其中遭水刑逼供的就是這名叫祖貝達的囚犯,中情局將影帶銷毀的項消息遭紐約時報曝光,立刻引起人權團體和國會議員不滿。包括希拉蕊在內的民主黨議員,紛紛對中情局的作法開砲。

  中情局表示,銷毀錄影帶是要保護審問犯人的探員身份不要曝光,免得可遭到基地組織報復,不過前中情局探員認為,這根本就是藉口。這些影帶在2002拍攝,當時正好是布希總統批准可以刑求基地組織囚犯。人權組織表示,這些影帶可能是犯罪現場的證據,如果證實中情局涉及違反人權,可以告上國際法庭。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