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紅棗只賣十元 婆婆媽媽搶購

 / 高雄市

  第一屆中藥博覽會在高雄登場,下午舉辦了一場十元中藥特賣會,一包原價要上百元的紅棗只賣十元,有民眾一早就來排隊,婆婆媽媽搶翻天。

  再怎麼擠,手也要伸到最前面,慢一步可能就什麼沒有。長長的人龍繞好幾圈,大家幾乎都緊緊挨在一起,婆婆媽媽手上大包小包,要搶的是這一包只要十塊的紅棗。買到的人臉上笑咪咪,原本一包要上百元的紅棗,現在只賣十元,實在划算。在高雄舉辦的第一屆中藥博覽會,不只推出十元中藥特賣品,也要教大家,怎樣不會買到假中藥。
 
  像這常用來煮湯或泡茶的紅花,有很多染色假貨,真的假的摸起來觸感不同,泡在熱水裡也可以分別,假的會褪色,水會變紅色。真的紅花,水會變成土黃色。

  這昂貴的冬蟲夏草,真的顏色是暗土黃色,假的色澤偏黑色。還有這種常見的柴胡片,真的中間是實心的,假的則是空心的。學會辨識常見的真偽中藥,在這進補季節,才不會一不小心就買到假貨。(記者王美雅、許文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