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西礦場爆炸 104人罹難

  中國山西省煤礦爆炸意外,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一○四人,目前搶救工作持續進行,不過由於災變現場有毒氣體不斷外洩,搶救進度十分困難。

  山西的新窯煤礦瓦斯氣爆事故發生後一天一夜,大批人員持續到現場搶救,目前死亡人數上升到一○四人,還有廿六人困在坑底,十五名礦工在第一時間衝出來幸運脫險,發生爆炸的煤層不斷有毒氣溢出,使得搶救進度緩慢,初步判斷煤礦公司在未經合法申請的煤層開採,爆炸意外發生後自行搶救不敢上報主管機關,才會使得災情擴大。

  目前官方已經接管救援工作,同時違規採礦的礦主也遭到收押。中國煤礦事故頻傳,一年平均有六千人死於礦災,主要原因都是沒有落實安全措施,山西更是產煤第一大省,近年因私採濫挖煤礦,經常造成煤礦災變。經過調查,許多無照營業的礦主以重金打點地方官員,從事私下採礦,沒有落實安全檢查,也是造成煤礦事故不斷的關鍵原因。(記者劉秀瓊 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