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連環爆 至少76死

  北非「阿爾及利亞」首都昨天發生嚴重連環爆炸,造成至少76人死亡,這是阿爾及利亞十多年來最血腥的恐怖攻擊。

  這起爆炸案可以說是阿爾及利亞的911事件,兩枚威力強大炸彈相隔十分鐘分別近,阿爾及爾的最高法院辦公室的外牆都被炸掉了,路面還被炸出一個坑洞,一輛校車被炸的只剩支架。不久後阿爾及爾的聯合國難民總署也遭到攻擊,聯合國旗幟被炸的歪歪倒倒,許多辦公人員當場被炸死,街上許多建築物在一瞬間成了斷垣殘壁,汽車被炸的扭曲變形。無辜民眾喪生車內,屍體一具一具被抬出來,當地不少外國使館迅速撤離人員,整個爆炸現場一團混亂,救難人員則跟時間賽跑,忙著搜尋生還者,根據醫院估計,死亡人數高達76人,由於案發時間碰上十一號,讓人聯想到911恐怖攻擊案,果然在爆炸發生後不久蓋達的北非支部在網站上公開承認作案,蓋達表示有兩名烈士駕車,各自載了八百公斤的炸藥執行恐怖攻擊。犯案團體宣稱,阿爾及利亞與西方國家友好,是伊斯蘭國家的公敵。

  國際間也紛紛表強譴責,總部在紐約的聯合國立刻開緊急會議,強調將迅速調查整起事件,找出兇手。(林佳蓉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