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烹飪班 教您健康飲食觀

  法國美食聞名天下,但自從美式速食引進後,法國小朋友卻更愛漢堡披薩。為了讓孩童們杜絕垃圾食物,法國有位名廚,特別開設兒童烹飪班,教導小朋友如何吃出健康,並重新認識法國美食。

  大廚的巧手,讓小朋友們看的目瞪口呆。接下來,廚師仔細教孩子們,如何剁雞切洋蔥。雖然力氣小,還需要大廚幫忙。可是這群小朋友,仍然玩的不亦樂乎。

  以美食聞名於世的法國,這幾年飲食習慣,漸漸受到速食影響,漢堡薯條成了小朋友心中最喜愛的食物。不過這些食物油脂含量高,營養價值低。也讓法國小胖子人數,越來越多。為了培養小朋友健康的飲食習慣,法國廚菲利浦格魯,於是開設了兒童烹飪班,除了讓小朋友們一面享受,自已動手做的樂趣,並在潛移默化中,學到如何選擇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格魯說,很多小朋友回家後都迫不及待,要露一手給爸爸媽媽瞧瞧。無形之中,減少了吃垃圾食物的機率。相信假以時日,孩子們一定可以完全擺脫垃圾食物,身體也會越來越健康。(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