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選舉奧步 查李明博舊弊案

  還有二天就要登場的南韓總統大選,繼上週國會全武行後,南韓總統『盧武鉉』以收到新證據為理由,要求法務部重新調查對手【李明博】涉及的金融詐欺案,為選情投下震撼彈!

  上週五南韓國會朝野議員大打出手,家醜登上了國際版面,原因就是執政黨議員不滿檢察機關認定在野總統候選人『李明博』沒有涉及六年前爆發的金融詐欺炒股案,所謂的BBK案,檢方查明BBK案是李明博的合夥人『金慶俊』一手主導的!但金慶俊上個月從美國引渡回來受審,堅稱BBK公司真正老闆是李明博。執政黨議員於是提出彈劾受理『BBK』案的法官,並和李明博陣營議員,演出了大選前的全武行。在國會殿堂強渡關山失敗後,盧武鉉總統再出奧步,親自要求法務部重新調查,說要消除民眾疑慮,實則逼李明博退選!沒想到法務部居然不買帳,拒絕總統要求。大選還有二天,會再出現什麼驚人奧步,值得密切關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