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結合風箏 德國研發環保貨輪

德國一家船公司成功研發出全球第一艘結合帆船跟風箏的商用環保貨輪,部用燃料,也可以航行,非常環保。

新船下水,大家都顯的相當興奮。仔細瞧瞧,這艘船的後面,還拖了一個像是風箏的東西,就好像是古代的帆船。別小看它喔,這艘船不但配配備先進的科技,而且即使不用燃料也可以航行,是一艘不折不扣的環保貨輪。

由於國際油價不斷飆漲,為了節省燃料成本,位於德國不來梅的這家船公司,研發了這艘風力驅動的貨輪,取名叫做「白鯨天帆」號,船身約一百四十公尺,在它的主桅桿上,掛有一個相當於足球場大小的巨型風箏,利用懸掛大型風箏產生的風力,作為高科技控制箱的動力,驅動貨輪航行。船公司宣稱,這種環保貨輪,一年可省下百分之二十的燃油,並減少百分之十到二十的廢氣。但如果遇到逆風,還是必需藉助燃油動力才能航行。而這種環保貨輪預計明年正式對外上市,進一步成為海上的環保尖兵。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