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紀念陳定南 鼠年紅包繪包公

 / 宜蘭縣

  為了迎接鼠年的到來,宜蘭縣政府連續第十三年發行的新年紀念紅包,正式亮相,鼠年紅包封面設計很卡哇伊,內頁圖案內容則是把最具有中國味的包公和五鼠,生動的彩繪在圖卡上,同時也懷念已故的青天!

  這段經典的包青天,可不是選舉年的反賄活動,而是宜蘭縣政府為了宣傳今年的鼠年紅包推出的戲碼,宜蘭縣文化局長還親自粉墨登場扮起包青天,把今年的宜蘭年紀念紅包介紹出來。

  一級主官汗流浹背宣傳,原來是因為今年的宜蘭生肖紅包進入十二生肖的首位,而且已經是第二輪。和十二年前相比,造形更可愛討喜,整色調採用「黃金鼠」的金黃色,不僅亮眼,而且增添年節喜氣。封面設計為「金錢鼠咬錢」,象徵「鼠來錢到」;裡頭還有應景的九宮格刮刮樂,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紅包還附有五鼠彩繪杯墊,而這次以包青天作為紅包選擇,除了要懷念有青天之稱的老縣長陳定南,也象徵今年宜蘭縣反賄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