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會大選 前總理勢力大幅領先

泰國國會大選在台灣時間下午四點結束投票,根據出口民調顯示,力挺前總理戴克辛的[人民力量黨],得票數大幅領先,可望拿下國會過半數席次。

泰國軍方去年九月發動政變以來,首次舉行的民主票,選民踴躍投票,投票率預估衝破七成。這次國會大選,有三十九個政黨,約五千名候選人角逐四百八十個席次,競爭激烈,泰國警方在九萬個投票所,部署二十萬名警力,維護秩序,而這場選戰也被視為是前總理[戴克辛]舊勢力反撲的關鍵。

原來遭到政變罷黜的[戴克辛]在過去的執政期間,振興農村經濟,頗受農民支持,因此由[泰愛泰黨]改頭換面組成的[人民力量黨]打[戴克辛]牌,爭取農民認同,與受到中產階級支持的[民主黨],形成壁壘分明的大對決,換句話說,是一場親戴克辛與反戴克辛的激戰。
不過在投票結束後,根據出口民調顯示,[人民力量黨]一反先前的選情預估,得票數不但大幅領先民主黨,而且可望拿下國會過半數席次,這對於打算在明年二月返國的[戴克辛]來說,當然是一大利多,但泰國軍方勢必全力阻止[戴克辛]舊勢力復,也為泰國政局未來發展,增添不少變數。
(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