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慶耶誕 點燭搶購忙翻天

  今天是耶誕節!各國尤其是耶穌誕生地伯利恆以及成長的家鄉拿撒勒,都有許多熱鬧的慶祝活動。而美國紐約趕著購買耶誕禮物的各國遊客,更是搶在最後一刻採買,讓知名百貨公司的員工是忙翻天。

  最能象徵耶誕意義的就是和平,教宗本篤十六世特地在耶誕夜點亮白色蠟燭,向天劃十字祝禱世界和平,希望每個人就像小小燭光,為黑暗的世界帶來亮光!

  而在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來自全球的信徒擠向馬槽廣場和基督聖誕教堂,為了維護安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更是廣布安全軍警,希望不要有任何意外發生。總統阿巴斯特地頒贈巴勒斯坦勳章,感謝拉主教沙巴,對維護聖地的貢獻。

  而在耶穌成長的家鄉拿撒勒,裝扮成各種聖經和耶誕人物的遊行隊伍,成為大家拍照的焦點,風笛樂隊演奏耶誕曲目,讓在場的每一個人感受佳節的喜樂。到了夜晚,絢麗的煙火佈滿天空,使得拿撒勒這個原本不知名的中東小鎮,登上了世界舞台。

  至於美國紐約,各知名百貨公司則是擠滿了搶在最後一刻、採購聖誕禮物的地民眾和各國遊客。尤其美元處在弱勢,讓歐洲觀光客更是買的開心。許多血拼客受到親友委託,大包小包毫不手軟。而店員雖然忙碌,禮物包裝一件接一件,但看見業績長紅,鈔票數不完,也是樂開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